IMG_3857

謙備伯冰店

位在將軍青鯤鯓  小漁村的清涼冰品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里71號

電話:06-7920780

營業時間:上午08:30~晚上09:30

 

 

IMG_3480

DJ去了青鯤鯓 N次

真的是N次

每次都下午去吃蚵嗲 (偶不敢吃蚵  所以我都吃肉嗲  哈哈哈)

然後逛逛青山漁港

一點都不知道  隱藏在巷弄內  還有這一間  相傳有一甲子的老店

 


夏天烈日當頭

DJ一度還找不到它

後來問了派出所波麗士大人

原來  就在

青鯤鯓派出所的左手邊  走個不到2分鐘

這冰店小屋 就出現在眼前  當下真的是有遠在天邊近在咫尺的fu~

 

簡單的窗口

沒有室內座位

只有旁邊擺幾個  小學座椅

那個陰影下的椅子

是DJ搬去那邊坐著吃冰  不然就要那家子一樣  站著享用  XDDD

估計大概三 四點過後  那排椅子  才可以在那乘涼  ^^

 

 

IMG_3497

真的很樸實的一間鄉下小店

它就是在巷弄裡的鄰居街坊阿

 

 

IMG_3478

古董級的營利事業登記證

就放在店外當招牌

以前是將軍鄉鯤鯓村

現在是將軍區鯤鯓里

也叫做清涼亭冷飲工廠

 

 

IMG_3473

IMG_3474

價目表

DJ很喜歡這種實在的小店

像上次

在嘉義水上

的手工剉冰店 http://djphoto.pixnet.net/blog/post/89414519

阿嬤一碗也才賣25元

 


謙備伯冰店的價錢更是吃到算賺到

俗稱的佛心價  超值的銅板美食!!!



一杯冰  才賣你多少

20元啦

 


一杯  古早味紅茶 冬瓜茶

10元啦

 

 

 

想吃的  請舉手  XDDD

IMG_3472

別急啦  我們先看他們家的製冰過程

 

 

IMG_3484

就在這台裡面  轉阿轉阿的

就凝結變成冰淇淋了

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  製冰過程

 

正好牛奶冰要

起鍋  嗯...不對 

出爐  也不對~

反正就是要   冰做好了要挖起來了


以上是DJ很敷衍的說法  ^^"

 

 

IMG_3485

店家拿了根像船槳的傢私!

 

 

IMG_3486

就把這次製冰機做好的牛奶冰淇淋

從製冰機中挖出

準備送入容器中

 

 

IMG_3488

當然一定是  放入冷凍櫃中

 

 

IMG_3482

準備開動XD

 

 

IMG_3855

紅茶冰淇淋

15元啦

就是古早味的紅茶加牛奶冰淇淋

這冰店的冰  就是古早味的香蕉冰 或 雪淇冰那種味道口感

DJ去2次

會有陸陸續續當地人  都來買紅茶喝

或者紅茶冰消暑

可見這一味  在當地  可是人氣超強的!!!

 

 

 

不過  我比較尬意

IMG_3476

酸梅冰

因為我比較不愛甜

所以這酸梅冰  正合我意

一碗20元  可以選2種口味

(因為一上一下  只拍到上面的酸梅冰  下面是什麼  不告訴你   ^^")

 

真的有夠超值的!!!

冰吃起來  是輕爽無負擔的  甜度少

雖然沒有濃郁到爆炸的甜蜜滋味

不是霜淇淋 也不是冰淇淋那種綿密的口感

就是古早香蕉冰 或 雪淇冰的酸梅版

但  爽口的感覺  對DJ來說比較吃不膩

還有酸酸甜甜的酸梅果粒  更是增加豐富的口感

所以第二次去   就是第一張照片啦  還是酸梅冰

店家看我又來拍照了  所以就挖比較美美的讓我拍 XD

 

 

第二次去  外帶家庭號

IMG_3862

外帶家庭號80元

可以選三種口味喔

DJ選了酸梅跟芋頭回去給家人吃

還有這保麗龍 雖然保溫效果比較好  但畢竟不環保

所以店家會告訴你  請你重複使用  

下次再來買家庭號  帶著這保溫用的保麗龍  還可以折價5元 還是10元阿   我忘了  哈哈哈!!!

總之就是可以折價啦   等我下次去   再更正!

 

 

IMG_3492

截止到目前為止  DJ去買了兩次

看到許多當地的民眾  對這間漁村小店的一種支持

很多當地小朋友  騎著腳踏車繞到這  人手一杯的買!

那種感覺就很自在  很有人情味


它沒有商業化的招牌與宣傳

只有在地的情感與熱誠

沒有華麗的裝潢與佈置

只有超值的價位與商品

 

對DJ來說  還有很重要的

就是不用頂著大熱天  還要排隊買冰吃  給人錢賺還要找罪受  哈!!!

繼續坐回我的小板凳(被機車擋著 @@")  吃冰消暑囉~

 

 

 

 

每個人 口味不同 偏好不同 價值觀不同

我喜歡的  您不一定會喜歡

我的感受  也不會等於您的感受

這只是DJ的經驗分享

您也會有屬於您的  ^^  感謝點閱

 

 

 

歡迎大家加入^^
您的支持 是DJ最大的動力

 

我是愛攝影的dj 不是播音樂的dj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