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83

安內咖啡.烘培

An 1943 coffee

 


假日的午後

DJ獨自拜訪這間低調的咖啡館

這裡

是一個讓DJ打開話匣子的地方

也是一個  讓人喝到一杯用心咖啡的地方

 


IMG_3887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橋二街197-1號

電話:06-302-4398

營業時間:  07:00~21:00  每週二公休

安內咖啡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1943.coffee 

 

 

IMG_3899

以下安內咖啡FB內的 自我介紹 ~

安內咖啡存在的理由,就是為了提供一杯美好的咖啡

為了這個理由安內挑選了來自世界各產區的咖啡生豆,透過嚴格篩選、良好的烘焙來成就安內咖啡的美好

當顧客認同了安內的經營理念,安內咖啡就成為了可以暫時忘卻煩惱、朋友相聚的地方

在這裡可以享受個人的時光,也可感受到暖暖的人情味!

 

 

IMG_3900

走進這扇門

一起跟DJ  進入安內的咖啡世界

等等  為什麼上一句   的"安內"

語法  好像在講一個人名

而且這"安內"  又跟我們的好格友 "安涅"

念起來  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

究竟是什麼緣故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請自動用盛主播口吻~

 

 

IMG_3875

這位帥哥

安內咖啡的老闆

就是"安內" (請操台語口音

"安內"這個名字是老闆姓名中最後一個字

安內說  他小時候是爺爺帶大的   爺爺對他的稱呼就是"安ㄟ、安ㄟ"

而爺爺帶給他最大最大的影響  就是誠實二字

所以為了紀念爺孫倆深厚的情誼 以及開店作生意的最大宗旨

取名為安內咖啡

以誠實二字來對待 每一位上門的客人

 

 

 

至於1943

是因為安內喜歡  上海灘的那個年代

希望把夜上海那種慵懶的感覺  帶入安內咖啡

 

 

IMG_3891

IMG_3894

MENU

安內  這個MENU的材質與設計  DJ覺得有進步的空間喔!!!

 

安內咖啡早上七點就營業

所以店內有供應早餐至上午11點

 

 

IMG_3896

沒有豪華絢麗的裝潢佈置

 

 

IMG_3880

在這裡  沒有什麼老屋懷舊復古風  也沒有新屋魅力獨創風格設計風

 

 

IMG_3881

硬要說什麼風格的話

安內咖啡  是人情味風吧

 

安內說

店內的佈置小物

幾乎都是 客人提供的

 

 

IMG_3886

這也是某位 巧手的客人  幫安內咖啡製作的牆飾

 

 

IMG_3921

當然生財器具  是安內  自己的啦~

 

 

IMG_3924

有個小角落  放著書報雜誌

DJ第一眼  就看到這裡

精品咖啡學(下)

那(上)呢?   被客人借回去!

原來

安內咖啡店內的書  都可以借給客人拿回家閱讀


那要怎麼樣才能把書借回家?

要辦借書證?   不用

要上網 E化借書? 也不是

 

只帶著你自己的一本書   放在店內   就可以把店內想要閱讀的書借回家

當然書本外觀要愛惜不能破壞

DJ覺得  這像是以物易物般的借書方式很有趣~

 

 

IMG_3884

DJ的習慣

第一次拜訪的咖啡館  第一杯咖啡幾乎都是拿鐵


雖然DJ不懂咖啡  產地  等級  烘培時間  沖泡方式...等等的

但拿鐵喝多了   也懂得拿鐵走路    不對啦

是多少懂得拿鐵的口感

入口後的感受是很直覺的

是不同的  是有差異的


香醇的咖啡與濃郁的奶泡

兩種層次的的結合

DJ喜歡細嫩滑順又綿密的奶泡

安內咖啡的奶泡  有給我這種口感

跟咖啡又不互相衝突  搶奪地盤

 

DJ不喜歡的  就是奶泡有空氣  不細膩 

感覺像在喝  "唾液"  (不好意思  我形容的比較誇張一點)  實在是...  OO又XX

 

 

我才喝不到兩口

安內就急著問我  感覺如何  有什麼地方需要調整的?

 

老實說  一開始對於這樣的舉動  我有點小驚嚇  哈哈~

後來安內說  希望我能告訴他  這杯拿鐵喝下去之後  我覺得有不足的地方   哪裡有缺點

不要客氣的都跟他講

尊重採納每一位客戶的感受  記取缺點  加以改善

是當下的他  想要努力做好的

 

老實說  第一次遇到咖啡店的老闆

對自己的產品  這麼沒信心

不過  總有一體兩面

因為這樣的謙虛的稀有動物  也算少的!

看到  一位老闆的認真

感受  一位老闆的誠懇

 

 

對了差點忘了

這拿鐵還有季節之分

現在是夏天  所以是比較清爽口感的拿鐵

到了冬天會有暖暖口味的

 

 

等等呢  還有單品咖啡勒


IMG_3902

安內正要幫客人試烘好的咖啡豆

黑肯特

邀請我一起試試

所以我就立馬  從旁邊的小邊桌  換到小吧台去

換過去之後  反而覺得  吧台的位置好像舒服點

因為可以近距離觀察安內  泡咖啡的那種專注

剛磨好的豆子

有一股濃濃的碳燒香味


 

IMG_3907

這熱水壺  (是這樣講嗎?)

揪水ㄟ阿  那壺口的曲線也很水!

ㄜ...經過我一番稱讚  好像拉低了這壺的質感   @@"

 

 

IMG_3904

ㄜ...濾泡式咖啡過程我還不是很懂

所以  不要在這裡  敎壞大家  ^^

 

 

IMG_3905

安內把熱水  慢慢加入後

我看到  我真的有看到!!!  咖啡們好像在呼吸一般

 

 

IMG_3906

手沖式的 黑咖啡

帶點微微酸

跟厚實的咖啡味

以上是  熱熱喝

 

 

 


以下是  冰冰喝

IMG_3910

安內說到

大部分的客人覺得加冰塊後  比較好喝

所以再給了我ㄧ杯  冰ㄟ歐嘎逼!!!

我不太會形容這之間味道的變化

但很明顯的  變順口很多  變柔和許多   就是好親近了一點  哈哈~

 

 

IMG_3917

安內咖啡的忠實顧客  也跟安內成為好朋友的  一位愛攝影的朋友

他們的火花  正在店內開花結果

對的!  就是有個攝影展  正在店內展出

(基於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   所以  以模糊不清的方式呈示)

有很多  很有FU  很有溫度的作品喔


所以我說  這是一間有人情味風的咖啡館阿!!!

 


那天下午  我跟安內

聊天的內容  除了咖啡之外

聊的最多的  就是攝影了

不過  安內不會單眼  但是他懂照片

很犀利的懂  超厲害的懂  懂到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境界 !!!

他把這些照片  串成一個故事

這可是我這個手拿相機的  都很難做到的事阿!!!

當然DJ也有把自己的照片  拿出來丟人現眼

我自己知道  自己的作品  很沒有溫度  感情的層次  是一直都欠缺的

 

 

這傢伙  多厲害   多窩心  多體貼  你們聽聽

安內說"應該不是這樣講  而是你的風格跟特色  是把沒有溫度的東西 拍的有溫度"

哇塞!!!!!!! 

雖然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照片  只有百分之十  符合這句話 (好啦  甚至更少  哈哈哈)

但是  聽起來  多爽阿  形容的多好阿!!!

果然平常有在嗑書的人  講出來的東西

就是跟我這俗人不一樣!

 

 

 

跟老闆的互動  真的很像在痞客

跟眾位好格友的互動一樣

一整個  怡然自得

開心阿!


 

糟  不知不覺  這篇廢話那麼多  腦細胞  掛掉很多!

趕緊收工偷懶去  不能再講下去了

 

IMG_3889

最後  也該來結尾一下

 



DJ攝影上的好朋友  煒大師

總愛去一間固定的咖啡館  三不五時就出現  他打卡在那兒

一整個勤勞到  大家都誤會  (?)  他是大股東!

 

 

 

我想  此時此刻

我懂了!

安內咖啡

我遇到你了

一個  我迫不及待  想要帶安涅大師  帶煒大師  去的咖啡館

 

 

 

 

所以   續集馬上  上演

請看

IMG_4540

我們一起來到夜巴黎

 

 

IMG_4505

多了燈光的安內咖啡

也多了吵雜的我們

 

 

IMG_4551

桌上

正放著安內在挑豆子的證據!!!  哈哈哈

把劣豆挑掉  是他的堅持

 

 

IMG_4500

IMG_4523

 

 

IMG_4514

安內正在替客人沖泡單品

聖羅莎

 

IMG_4518

DJ有幸  也獲得一小杯

偶覺得比上面的黑肯特

有比較順口一點

酸味也只有淡淡的

 

 

IMG_4528

今天晚上

DJ點了卡布奇諾

跟拿鐵比較的話

DJ比較喜歡拿鐵多一點

下次還要試試別的  也許是加味拿鐵

 

 

IMG_4538

當攝影者碰上咖啡師

哈哈哈

 

 

IMG_4548

奈野點的單品

是什麼  糟  我沒有記ㄟ

等著看奈野的分享好了  哈哈!

不過  這單品  有強勁明顯的果酸

喜歡酸的  可選這味喔

 

 

IMG_4558

這張

DJ自己覺得很有奈野的風格

至少有三分樣

我就知道   帶他去

就會搞出這些  名堂

希望安內老闆  能夠見諒  XDDD

 

那到底  安涅跟安內有沒有擦出火花

就讓我們敬請期待

 (煒大師在拼經濟  所以只喝到 外帶杯)

 

 

每個人 口味不同 偏好不同 價值觀不同

我喜歡的  您不一定會喜歡

我的感受  也不會等於您的感受

這只是DJ的經驗分享

您也會有屬於您的  ^^  感謝點閱

 

 

 

歡迎大家加入^^
您的支持 是DJ最大的動力

 

我是愛攝影的dj 不是播音樂的dj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