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0

雲林縣莿桐鄉孩沙里 彩繪稻田

DJ交通路線如下

台南上國道一號→下西螺/莿桐交流道→往莿桐方向省道台一號→接近莿桐市區之前左轉156縣道→

然後在一個大路口還要左轉一次→依舊是156縣道  莿桐往饒平的方向

→注意左手邊  會出現一顆大氣球的地方  就是彩繪稻田的地方了

展出到 11月  二期稻收割前

 


台南市後壁區仕芳里  芳榮米廠 無米樂稻田彩繪

位在在芳榮稻米產銷專業區(後壁區仕安里91號) 後方田區 (不是在菁寮社區喔   不要跑錯哩!)

芳榮米廠的FB:http://www.facebook.com/fangrongrice

前往的路線請參考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02086583136979&set=a.502086446470326.119741.263395850339388&type=1&theater

好像僅開放六個星期喔



在9月底看到莿桐有彩繪稻田的新聞

DJ就心裡癢癢的  想去看看 XDDD

後來10月初又看到菁寮也有彩繪稻田的新聞

內心百般煎熬  小鹿亂亂撞  ~  那要不要衝到莿桐去勒????  要不要台南拍一拍就好了  @@"

後來決定  兩個都去

那既然都去  那就一起寫一篇好了  ^^ 

順便看看兩地的彩繪稻田  差異的地方

 

 

那我們就依照順序  先來去莿桐

而且新聞報導說

莿桐這裡  今年是第二年有這彩繪稻田的活動

IMG_9377

就是認這顆高空氣球

那附近周圍蠻空曠的

很難不去注意到它

 

 

IMG_9379

入口處有一個木造高3.1公尺的觀景台

上面寫著  "無管理人員在場 不得擅自攀登"

霸特!!!~現場沒有並沒有管理人員阿   ???

還是得上去阿

不然怎麼拍???

 

 

IMG_9332

IMG_9329

只能說 這臨時的觀景台  不夠高!

DJ已經用廣角鏡去拍了  還是裝不下  @@"

莿桐這裡的稻田彩繪  號稱有1.6公頃  圖案是由不同品種水稻  不同顏色稻葉所形成的

 

 

IMG_9374

DJ就盡可能的拍囉

在最前方可以看到  "莿桐鄉農會"的字樣

上面是 莿桐鄉農會農產品的LOGO

再上面是"雲林縣政府"的字樣

再上去就看不出來  是啥東東了

 

 

IMG_9369

另外兩側  也有字樣  不過  依然是看不清楚~

 新聞說  就一些政府官方標語

 

 

IMG_9367

IMG_9366

站在平台的下方

超大的"莿桐"二字  就在眼前

不用上觀景台  也可以看的出來喔~

 

 

IMG_9370

DJ後來上了莿桐鄉農會才發現

這圖案  是農會的LOGO

農夫騎著"卡打掐"  來去巡田!

 

 

IMG_9335

若不嫌棄腳上的鞋子會沾上泥土

建議大家一定要漫步到田埂裡

更近距離的看到雙色稻田

綠葉與紫葉相間

逐漸由青綠轉金黃的稻穗

(紫葉品種的稻穗 也是都由綠轉金黃)

 

 

IMG_9341

猜猜看  這是哪個彩繪圖案的局部?

 

 

IMG_9348

這角度

更能看出不同顏色  有層次的  分布在這田裡

 

 

IMG_9354

蹲下來

用更低的姿態  看看這田埂裡

有野花  有野草  也因為有它們

讓這畫面  除了主角"稻"之外  更豐富了不少

 

 

IMG_9362

其實遊客挺少的XDDD

也好...這樣比較悠閒一點

少了各大風景區的擁擠感

也沒有攤販林立的凌亂感 (偶是不反對攤販存在  但適度的規劃與管理  真的很重要!!!)

 

 

IMG_9363

來這邊

就很簡單的  站上觀景台上

步入田埂裡

看看這特別的彩繪稻田

 

 

IMG_9382

最後來個自拍吧

DJ真的真的沒有學  小麥七的招牌動作  把手舉高高

偶其實  是比  "YA"  (看起來  很像是超人要起飛的動作  哈哈哈)

快點回去看第一張   XDDDDD

(雖然第一張  也是非常不明顯的   有比YA~~~)

 

個人覺得  若能夠多些與農業精神相關的圖案或卡通圖案  少些政府標語!  會比較吸引人!

觀景台高度能加強  因為範圍太大  大家看不到也沒用~

不過 能夠走進田埂裡  近距離看到彩繪稻田的雙色稻米的模樣  很棒!!!

 

已上是DJ在雲林莿桐孩沙里 登不高  望不遠  曬太陽  流臭汗  報導



 

接著我們把畫面  切回台南

來去台南後壁區仕安里~

IMG_9633

新營往菁寮的方向  (不過  不是去菁寮喔!!!)

沿路都有  彩繪稻田活動了  小路標

所以要找不到  也很難  XDDD  (這是對我這人肉GPS來說啦)

看到芳榮稻米產銷專業區的廠房就抵達了

DJ沒有照著參觀方向

反而是逆時針方向

 

 

IMG_9622

剛下車

走到這裡

就有好心人士  問我敢不敢爬上去?

然後就指引我

 

 

IMG_9619

穿過這神秘的山洞(最好是山洞 @@"  是說  要小心頭別撞到就是了~)

總之  就是穿過米廠的廠房內部

 

 

IMG_9605

沿著指示

登上這鐵梯

不要看這鐵梯沒什麼

越往上越恐怖

因為下面都看的到  那高度有六層樓高吧!!!

越爬越高

腳  有不聽使喚的  稍微"抖"了起來  @@"

有懼高症的冰友  千萬要小心喔

DJ咬著牙  緩緩向上~(內心還是有唸一下阿彌佗佛)

 

 

IMG_9624

最上面的鐵窗開口

就是登高望遠的地方啦

(拍謝啦  懶的換廣角  將就點唄  ^^)

 

 

IMG_9609

從那小小的開口  往外望出去

哇!!!!!!!!!!!!!!!!!!!!!!!!!!!

幾乎大家都是這種驚嘆號吧

長方形的稻田  整齊的出現在眼前

無米樂  三個大字  還有一隻大水牛就出現在稻田裡

 

 

IMG_9610

讓我們把鏡頭拉近一點

綠油油的稻葉

跟紫到發黑的稻葉

呈現出來的大水牛  有種憨厚又樸實的感覺!

正是台灣農民的那一種的味道與精神阿!

 

 

IMG_9616

IMG_9617

IMG_9618

無米樂  三個大字

無米樂  應該大家都知道  是描寫台南後壁地區  農民稻作的一部紀錄片

台南後壁  也因此成了  無米樂的故鄉~

 

建議大家

不管"梯"多高  不管腿多"抖"

位在六樓高的  小小窗外   那無限遼闊的景致  很值得一看喔!

 

 

IMG_9631

這裡是只有二樓高的觀景台

其實也是看的到圖案

但是跟六樓高的一比

當然稍稍遜色了些  ^^

 

 

IMG_9607

個人覺得台南的稻田彩繪  少了點官方色彩  多了點地方農業該有的特色

但...可惜圖案的豐富度  少了點

也沒辦法讓民眾  有距離接觸到  雙色稻田的機會

以上是DJ在  台南後壁區仕安里  日近黃昏  有點腿軟  的報導~

 

最後

謝謝這兩個地方的農民  願意提供地方  舉辦彩繪稻田的活動   感謝這無私的精神

 

 

每個人偏好不同 價值觀不同

我喜歡的  您不一定會喜歡

我的感受  也不會等於您的感受

這只是DJ的經驗分享

您也會有屬於您的  ^^  感謝點閱

 

 

歡迎大家加入^^
您的支持 是DJ最大的動力

我是愛攝影的dj 不是播音樂的dj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D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2) 人氣()


留言列表 (32)

發表留言
  • HUA HUA
  • WOW!!原來孩沙里不開花的時候在玩這個啊,真是狀觀!!
  • 花媽
  • 凡事都沒有盡善盡美
    有一好 無兩好

    這兩個地方的彩繪稻田 在鏡頭下都很美 !
  • 撰風
  • 我建議還是不要開放給民眾進入近距離觀賞~~~
    DJ大大一定最清楚看到那些被踩爛的作物時,心中有多不捨的~~~
  • 霸子buuzkuo
  • 這樣的特殊景致
    當然是少一點人去看比較好啦

    怕人一多 會破壞稻穀
    除非有管制
    如果有配合更多的理念推廣 應該會有更多人呼應
  • DJ
  • 3F跟4F
    果然是讀書人~ 沒下過田工作過

    放心吧 如果不怕癢到叫爹叫娘的話
    儘管去稻田堆裡打滾吧 XDDD

    稻榖上有穀毛
    只要赤手空拳 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全身包緊緊的
    硬要白目的走進去 碰上穀毛
    就會開始發癢
    甚至有刺痛的感覺
    可以說是 稻米的防護罩阿 XDDD

    這就是~ 為什麼 莿桐明明開放好幾天了
    沒有什麼被破壞的跡像的原因~
  • Grass!Grass!
  • Hi DJ,

    好磅礡巨大的彩繪稻田!!

    咦~
    我公婆在彰化溪州的田,
    從沒看過有這等規模的創作,
    改天要問我公公~~ ^^
  • 訪客
  • 沒揪~
  • 文哲
  • 做這圖案本就是要讓人欣賞的

    如果沒人去欣賞..豈不是壞了農會的好意了

    稻子看來轉黃了..快要收割了~~
  • ▼ 二哥 ▲
  • 如果觀景台夠高 ~
    DJ就可以把整個畫面通通塞進鏡頭啦 ~
  • 昀
  • 我看你拍的第一張無米樂..心大大的震了一下

    當我不在台灣時 也吃不到台灣米時

    心其實是很想念的...

    台灣的米 有著濃濃的米香 煮好悶一會 呈上一碗時

    會看見 代表好吃的白煙..在那很誘惑人的味蕾

    台灣的米 就可以看見屬於台灣人吃苦耐勞的精神

    可惜的事..我們的米 在世界各地行銷仍受到些許困難

    還無法真正藉由政府的力量 國際的看見

    讓這一碗碗香噴噴 台灣米的驕傲 端上全世界
  • fang
  • 我也曾在東部旅行時偶遇這場景
    池上路邊的"廣告稻田彩繪"
    漂亮的讓人驚嘆
  • 棕櫚與太陽
  • 很難得看到綠油油的田野竟然可以有那麼特別的變化...
    也很好奇不知道是用什麼去彩繪....

    哈!!DJ兄真的跟小麥七一樣可愛了!!!!>___________<Y
  • Reest
  • 無米樂那張真的很震憾耶
    是說為什麼要叫無米樂呀
    應該要叫做"有米樂"才對吧

    哈哈...影子裡我彷彿看到了小叮當的拳頭了
  • 丸子媽媽
  • 無米樂那張照片真的超級讚的
    在辦公室上網的我,忍不住想要大聲叫出來!
    這禮拜我也要去看看!
  • 小司麥@u@&quot;
  • 我覺得這麼美的地方
    如果能乘滑翔翼
    拍起來應該更美!!
  • piecece
  • 有喔!我第一張就有看到DJ的影子了~~我很認真吧((驕傲))XD
    這裡真的是很美的點耶~現場看應該更壯觀:)
  • 白雪姬
  • 天呀!! 好想去唷!! DJ把這樣的景色拍的太壯觀了~
    我忍不住要尖叫了!!
  • 拿鐵不加糖
  • 感覺~
    台南後壁的稻田彩繪比較整齊漂亮!!
    六樓的景色比二樓好,
    只是代價應該不小吧!!
    鐵梯讓人抖啊~~~~~~

    荊桐稻田裡農夫騎卡打車的圖案, 真古錐~
    看到這些彩繪稻田的作品 , 會想起神秘的麥田圈耶!!
  • james@旅行
  • 蛙 好厲害 好想去啊
  • 莫宰羊
  • 黑默:沒管理員不能拍
    但是管理員又不在…
    這是那招=///=汗
  • 好吃懶做.叫
  • 臺灣現在也有這種
    很難得看到彩繪稻田
    農民觀念越來越新了~~XD
  • 比華
  • 台灣農民越來越有創意了,
    新竹也要做彩繪稻田,宣導明年燈會在新竹~~
  • 花非花
  • 注入新的精神後,田野景色更添情趣^^
  • 飛行鳥
  • 這可能需要搖控直升機加鏡頭來拍!!!
    高難度....但是真壯觀!!!
  • Leo
  • 這『種』出來的壯觀圖案
    不知道要花多少心力跟汗水
    金讚!
  • 楊小蝦
  • 很厲害妞
    你是怎樣拍的啊??

    真是搭直昇機嗎?XDDD
  • kk
  • 無米樂+台灣水牛真的太震撼了 ... 台灣農民的創意真是令人佩服 !
  • Jacky
  • 震撼喔
    無米樂..
    DJ讚啦!!
  • apd
  • 的確少了官方標語會比較好
    要是可以多些在地圖紋會更棒
  • Isil
  • 南部就是有這麼寬闊的藍天綠地
    真是太不公平了啊~
  • 一甲子
  • 在農忙中 加入點美學趣味 更貼近人心

    DJ 真的跑透透 介紹好地點給大家 我不用回台 就可以看到

    實在太感動了! 謝謝DJ.
  • 我在新港東往新營的路上
    也有看到標示的小牌子
    想放假時去看看好了
    可惜實在太累了
    (雖然.....離我不遠.......)

    不過能看到這麼美照片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