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1

花月嵐拉麵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6FB區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6F

電話:06-303-1888

官網:http://www.kagetsu.com.tw/

有10%服務費

 

如果說台北的拉麵店  已經進入戰國時期

那台南的拉麵店大概  已經進入春秋時期

持續很火紅的八峰亭  (我很肯定  我不會去吃! 除非...嘿嘿)

以及這間9月底新開幕的 連鎖拉麵店 花月嵐 第10號店

 

不知道為什麼  知道其他都市都有  花月嵐  這店名

那時後DJ的第一個聯想  是已經過世的花珮嵐小姐  最出名的是她飾演華視連續劇「愛」中潑辣的「愛嬌姨」角色

撥出時  真的是家喻戶曉  街頭巷尾  人人無不  痛恨  "愛嬌姨"(花珮嵐)

(這樣會不會扯太遠  哈哈~)

不過總是要吃吃看  才知道  花月嵐是不是也是  狠角色

 

 

IMG_7934

融入以書法設計的商標俺很喜歡

 

 

IMG_7937

店門口有擺設樣品  供顧客參考

當然剛開的店  人潮很多

所以  目前採現場登記候位的方式

平常日的晚上用餐時間

DJ是等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 @@"

幸好是在百貨公司裡面

大家等待的時間  可以去逛逛就好  不要亂花錢買東西嘿~  XDDD

不然就是當個用功的低頭族  滑來滑去的  給它滑到天荒地老  就可以吃到拉麵了~

 

 

IMG_7882

叫號後

由工作人員帶位

此時  會聽到  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大聲喊著  日文的"歡迎光臨"

這樣讓顧客覺得  是間很有精神  很有活力的店家  不錯哩!

 

 

IMG_7868

服務人員會送上一杯冰開水及MENU

詳細的MENU請參考官網

 

這邊  DJ想提供一個小想法

只要官網有MENU的店家

DJ覺得  就不用花精神在拍攝MENU上

想去用餐的人  最好進去店家官網看看

因為如果有變化跟調整  經營管理良好的店家  官網上的MENU一定會是最新的!

而且搞不好還會有些優惠活動  新分店成立...之類的  更是可以順便注意一下!

 

 

IMG_7865

大蒜拳骨拉麵

店家號稱是  史上最強拉麵 NO1

但...偶又想吃辣的

所以就點了大蒜拳骨激辣拉麵  DJ選了白濃口味的湯頭

有原湯 / 白濃 / 味噌口味

 

DJ比較納悶的是  大蒜拳骨拉麵  跟  大蒜拳骨激辣拉麵

只多了個辣味而已  價差  就差了33元 (不要忘了還有10%服務費)

這是連鎖店  有一定的規模經濟

但價差差這麼多  是不是有點太好賺了?

"激辣"成本有這麼高?   好奇!!!

店內的MENU只說日本的鷹爪辣椒跟激辛辣椒  然後用心的調和

很難說服我接受這33元的價差哩

不過~怎麼似乎都沒聽到其他消費者  有發出這樣的聲音?

 

 

IMG_7867

再來就是套餐的部份

既然有 花套餐  月套餐  嵐套餐

為什麼獨獨  嵐套餐只有平日AM10:00~PM5:00才有供應? 而不是全日供應?

既然提供三種套餐優惠  偏偏跟台灣政府一樣小鼻子小眼睛

看了就覺得店家的格局  也不過爾爾~

連點套餐的慾望  都被澆熄了!!!

 

 

IMG_7894

IMG_7898

沒有靠牆的座椅  都沒有椅背

給我的感覺就是說  吃完了請你趕緊離開吧

要搶翻桌率哩~

 

本人非常反對  拍攝店家環境時  把其他顧客入鏡 

這是一種  彼此尊重  也是禮貌  更是攝影禮儀!

沒有理由你拿相機  就可以亂拍  好嗎~不然也請加個馬賽克!

 

 

IMG_7870

桌上的瓶瓶罐罐  因為整碗麵的味道  已經重到不行!

俺一罐也沒用到

真的有需要  擺這麼多嗎?

若省些成本把價格回饋給客人  好像也不錯阿~

 

 

IMG_7872

桌上另外還有  大水壺

裝著冰冰的白開水

這壺  實在太重要啦~~~

 

 

IMG_7907

還有"加味"  指導方法

至於大家想用什麼颳起風暴  就看個人囉  搞不好是反效果 ~

 

 

IMG_7878

這樣  像不像  籤桶  ^^

 

 

IMG_7886

那堆瓶瓶罐罐裡

重點  DJ覺得  就是它啦

激辣韭菜

 

 

IMG_7888

當DJ開始打開這罐要瞧瞧&嚐嚐

其實已經快見底了

努力的夾起剩下的韭菜五六根

正準備把所剩無幾的證據拍下來

服務人員眼尖的剛好看到

立馬說要幫我補充一下  這點倒是令人值得稱讚  超長眼的勒~

這是剛補來的份量  其實也沒有很多  頂多過半再多一些些而已

 

 

IMG_7891

為什麼給辣味韭菜  三連拍

很簡單  因為它免費阿  一定要多吃點  多吃點  多吃點~

聞起來  有點韓式泡菜的味道

但吃起來反而就沒有那麼明顯  濃濃的韭菜味  搭配著辣口的滋味

果然是還蠻好吃的免費小菜  XD

而且  若遠的要命以後又再去吃

肯定不會再點  要多33元 才多個激辣口味的拉麵

試試把這激辣韭菜  放到不辣的湯頭裡  也許比較適合我這種貪小便宜的 小資老百姓~

 

 

IMG_7905

還差一嵐

不然就是三嵐(山嵐)

應該把碗端起來的XDDD

 

 

IMG_7910

大蒜拳骨激辣拉麵

白濃湯頭 NT190  另外還要再加10%服務費

海苔  筍乾  蔥花  叉燒肉

以及號稱由  優質拳骨(豬的前腿骨)  上選大蒜熬製而成濃郁湯頭  還有豬背精華油脂

不過以上都不是很重要

 

我只想請問一下  俺看別人的激辣  都有一條紅紅的辣椒躺在上面

阿我的辣椒勒???

這算偷工?  還是減料?

這是擁有已經247家分店該有的品質?

 

 

DJ有個題外話

工作人員端上來的時候

那"激辣"二字  不知道是不是太繞口  還是太難發音

講的口吻  感覺帶點害羞  還有帶點不輪轉的語氣~ 

害我這幾天  都在練習這"激辣"的發音勒~

講到"激"  這個字  就不自覺的會拖長音  XDDDD  大家試試吧  哈哈哈

 

 

IMG_7919

第一口  湯頭

香 濃 重 辣

就是這四個字

油的部份   我個人可以接受  不會算很油膩

但是  越吃越鹹  越吃越不舒服  這口味也太重了吧!!!

 

 

IMG_7922

店家的另一特色

提供新鮮蒜頭 還有擠蒜器

為了拍蒜頭的倒影在擠蒜器上

就不小心把這擠蒜器  拍的有點髒髒的  ^^

 

喝了兩口湯 吃了兩口麵

DJ把一顆蒜頭擠了進去麵裡

那蒜香味  把整碗麵的味道  有一個小幅度的提升  不過還是鹹~鹹~鹹~

吃了一半之後  手癢的  再加了一顆

靠~  那蒜頭的特殊苦味  出現了! 整個下滑到比遠本的味道還不喜歡

"苦尾苦尾"再加上"粉鹹粉鹹"的味道  伴隨著把這碗麵嗑完

 

 

IMG_7923

叉燒

刀工真的很了不起!!!

也太薄了吧

味道還可以接受

 

 

IMG_7914

水煮蛋  沒滋沒味 →請用台語發音

店家說  這是創業最初的原味  好吧  它說了算!

 

拉麵的麵體  就細麵條

不是手工麵  Q度偶不喜歡  也偏軟了一點

蠻會吸湯汁的  湯的比例瞬間就變的少少

因為有吸湯汁  所以吃起來  也是鹹~鹹~鹹~

 

雖然事先有朋友告知我  很鹹  但可以加高湯稀釋

但是我希望服務人員盡到告知的義務

不過  結果就是從頭到尾  都沒有跟俺說

那就打定  照原味吃完  至少知道  它對我來說  是過鹹的!

不只這樣  連蒜頭  都是我自己討來的

是怎樣?  不只欠辣椒  還差點欠蒜頭哩!!!

還有這種連鎖店的麵條  似乎會有部分煮不開的情況

就是好幾條麵  硬是很團結的在一起  不想分開!

不過份量  倒是蠻夠的

小鳥胃可能吃不完

 

來結論吧

1.不便宜   服務算到位嗎 (欠辣椒  沒主動跟我說可以加高湯  蒜頭是我自己討) 

還有就是激辣二字不順口吧 XD→硬要算!

2.口味重  連我這口味偏重的  都覺得它的味道是越吃越鹹

3.多吃點免費的激辣韭菜吧  麵若要點激辣口味的錢  偶覺得可以省下來

4.桌上有大瓶水  是對的!  因為鹹到猛灌水

5.一定是我沒乖乖點  大蒜拳骨拉麵  所以才吃不出它史上最強NO1的封號

 

PS~欠我ㄧ條辣椒 (我也要小鼻子小眼睛 口亨!!!)

 -----------------------------------------------------------------------------------------------------------------------------------------------

(分隔線)

 

2013/07/12 3訪花月嵐 台南店

2訪 沒拍照  吃的是 黑麻油xxxxx什麼拉麵的

一端上來  馬上要求稀釋湯頭

果然稀釋後的味道  比較符合俺人體腎臟功能

有著麻油香味的湯頭  還挺好喝的

 

昨天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看到門口只有不到5組人馬在等待

店內的空位還有一些

想必不需要等太久

就去登記拿號碼牌

只等了大概5~6分鐘  就入座了

這次點了大蒜拳骨拉麵+月套餐

(NT160 +60)+10%服務費

只能說  唉....

IMG_1472.JPG

這一次  店家都有主動告知  湯頭可以稀釋

其實第一次去吃  雖然店家沒主動告知  但是朋友有交代

不過  還是秉持著吃原味的心態  才沒有主動要求加高湯

 

有了2訪的經驗

還是把湯頭的鹹度降低  才好

麵一端上  俺就馬上請服務生稀釋

口味上才比較符合我自己想要的鹹度

所以這碗有著濃郁蒜香的拉麵

我會願意再吃

 

 

那為什麼  要唉呢?....

就下面這個阿

IMG_1469.JPG

IMG_1471.JPG

月套餐有包含一碗  蒜香豬肉販  跟一杯飲料

飲料就不提了  反正就...小杯的就是那些現成的  可樂...雪碧...檸檬紅茶之類的

這碗蒜香豬肉飯  單點要NT45

好  沒關係

花月嵐價位本來就不低

但是品質上呢   有沒有45元的價值

口味上偏重  是意料中的事  我OK

蒜香  醬油香  豬肉香  都是有的

就差飯的溫度  是溫的  甚至我覺得比"溫"還更低一些

少了熱騰騰的白飯  那股飯香

少了那一點點熱蒸氣 在你的口中

對面的1010湘的神仙缽飯

隔壁的隔壁的COCO壹番屋的白飯

那才叫飯  好不好!

也許有人會覺得

我去拉麵店  批評人家的白飯不好吃

有點過分

是阿  我是很過分!

因為我對白飯的要求  很高!

甚至比麵還高

吃到一碗  沒有溫度的飯  還要45元

就讓我想起  欠我一條辣椒的事

有本事推出這種東西讓客人吃  就要有本事讓客人嫌

呼~  我又機車了~

只能說  一定是我不懂  不知道花月嵐蒜香豬肉飯  只能用溫溫的飯!

 

 

每個人 口味不同 偏好不同 價值觀不同

我喜歡的  您不一定會喜歡

我的感受  也不會等於您的感受

這只是DJ的經驗分享

您也會有屬於您的  ^^  感謝點閱

 

歡迎大家加入^^
您的支持 是DJ最大的動力

我是愛攝影的dj 不是播音樂的dj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